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创业计划书大赛暨首届SYB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0:28浏览:

我校创业计划书大赛暨首届SYB创业培训圆满结束

 

2017116日,我校SYB创业计划书大赛在平原路校区教学组团楼116教室举行。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鹍鹏、副院长王国华、教学运营中心主任张颜梅出席了本次大赛并与商丘市梁园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指导老师刘庆共同担任评委。

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十二位同学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得到了领导老师的肯定,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周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表示对此次SYB创业培训班的活动的大力支持,对本次创业计划书大赛的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鼓励已经落地的项目继续努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大赛最终由樊庆雨的好瞰视觉传媒获得了第一名,杨远扬的千景文化传媒、余明阳的跆拳道馆荣获第二名,张金磊的小张同学的简餐、刘洋的DIY餐厅、李冰艳的俄罗斯之恋获得第三名。其余六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优秀奖。

由于六十位学员都十分认真,遵守纪律,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创业计划书,获奖选手给大家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创业计划书大赛在大家激动的心情下落下帷幕,圆满结束,也标志了第一期SYB创业培训圆满完成,六十名学员正式结业。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么好的培训平台和机会,感谢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商丘市梁园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对我们的支持,感谢SYB创业培训专家刘庆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创业培训课。

据悉,本次SYB创业培训是我校与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面向我校大学生免费开展的,旨在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课程。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通过SYB创业培训考核,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另外,参加创业培训的毕业年级学生可获得创业证,同时可获得创新创业实践学分2学分。SYB创业培训实行小班教学,课堂教学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学生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结业后即可按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进行成功创业。SYB创业培训分为学员报名、初审、终审筛选、开班准备、实施培训、日常培训监督管理、结业考核、发证等环节。本次首期SYB创业培训班的60名学员是从500多名报名学生中筛选出来的具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学生。

我校此次开展的SYB创业培训,标志着我校与政府合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迈出了新的台阶,对于解决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不足、创新课程体系、完善实践教学等方面起到有效的补充作用。通过此次创业培训,有创业意识和创业项目的同学有12名,比例为20%,进行微创业的同学有6名,比例为10%,培训效果良好。

(创新创业学院: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