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 创业大赛复赛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7:35浏览:

201864日下午,商丘师范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答辩会在新餐厅三楼大创中心项目汇演室和社联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届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春风、舒方杰、时光,王国华,创新创业学院竞赛中心主任孙晓伟,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运行中心主任张颜梅,创新创业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方宏杰,电子电器工程学院老师孙春志。此次会议由商丘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承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

  本次大赛项目分为四组进行答辩,每组有两位评委老师进行评分。第一组由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国华、方宏杰担任评委。其中黑盾科技、救援辅助机器人、高校吧等项目以‘‘科技、环保、方便、节能的理念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

CE76


第二组由商丘师范学院教学运行中心主任张颜梅和竞赛中心主任孙晓伟担任评委。会上,评委老师对千景文化传媒、商文化系列漆艺文创研发进行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学生积极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EA6B


第三组由商丘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春风、舒方杰担任评委。会议中,杨院长深入了解选手的产品在运行方面是否可行,并和选手进行深切交流,激励大学生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E35B


第四组的评委由由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时光和电子电器工程学院老师孙春志担任。项目负责人不仅对产品的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向评委老师进行讲解,而且他们的产品具有面向现实应用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实用价值,体现出创新能力与元素,对目标业具有吸引力。最后,评委老师在选手们讲解之后综合选手各个方面的条件因素,进行综合评分。

D8CF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解说,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大大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