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商丘市“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21:54浏览:

商丘市“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为培养新时代女性创新创业精英人才,引导社会资源与女性创业项目有效对接,1月4日下午,由商丘市妇女联合会和商丘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商丘市“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梁园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向炜,商丘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春霞、副主席马云、副调研员刘素梅,实验班创业导师商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孙萍、商丘市旗袍协会会长葛红等,以及首届 “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学员出席了开展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国华主持。


商丘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春霞致贺词。“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是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的重要举措,是商丘女性创新创业进入到一个新阶段的重要标志。作为“木兰”精神发源地,我市女性不仅要弘扬“忠”“孝”的传统文化,而且要赋予“木兰”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大学生在弘扬“木兰”精神方面要走在前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展时代风貌,做时代先锋,塑造商丘女性创新创业新形象。


副校长陈向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的成功开班是我校与商丘市妇联大力推进校市合作、产教融合的一项创新性举措。他希望实验班学员一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创新创业中体现巾帼精英的风姿与风采;二要传承木兰精神,传承华商精神,为商丘发展建功立业,为华商精神名扬四海贡献智慧;三是希望大家在新的时代,勇立潮头,敢“试”、敢“闯”、敢“拼”,以创新驱动精彩人生。


仪式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对“木兰”双创实验班的筹备情况从最初的萌芽阶段、酝酿阶段、推进阶段和启动阶段进行了简要介绍。我校创业校友魏明月、实验班学员翟尚珂分别作了发言。

仪式最后,商丘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刘春霞和我校副校长陈向炜为首期“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创业导师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仪式结束后,传媒学院副院长、实验班创新创业导师刘培培为“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的学子们作了主题为《女性优雅气质塑造及自我形象设计》首场讲座。

“木兰”双创精英实验班为我市女性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有助于培养商丘女性创新创业精神,展现商丘新时代女性双创的魅力和风采,引导更多的女性投身巾帼建功立业行动,助推商丘经济社会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