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公修课《创业基础》线上教学教研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3:56浏览:

    我校举行公修课《创业基础》线上教学

教研培训活动

为保障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5日下午,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杨云霞教授为《创业基础》课任课教师开展直播讲授“如何利用在线平台开展直播教学与研讨”。教学处副处长赵龙飞、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杨春风、科研处副处长舒方杰、团委副书记时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国华、教学办张颜梅等十余名创新创业师资参加了此次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此次教研培训活动采用QQ群线上互动直播形式,杨云霞老师主要从三个部分进行了直播讲解。第一,如何在家进行课程直播;第二,如何利用录屏软件进行录屏;第三,如何利用在线课程平台—超星尔雅平台进行课程创建与运行。杨老师讲授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创业基础》课程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在线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师资在线开展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创业基础》等公共必修课程线上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对推进我校课程范式改革起到促进作用。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审:赵龙飞 文: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