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20:23浏览: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荣获佳绩

4月8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区域赛成绩揭晓,我校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团队从羚开始游戏开发团队3D大型ARPG游戏——《光隙》(项目团队成员:李照华、 欧阳权、刘欣怡、李晓龙、苏亚飞,指导教师:张瑞、苏世昌)摘得华中赛区一等奖。


发现杯大赛旨在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为高校搭建创新教育、创业教育的系统探索平台,推进应用型人才结构转变。本次比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以发现人才 发现潜能发现未来之星”为主题大赛分App开发与设计,网络营销技能和艺术设计三个类别我校3D大型ARPG游戏——《光隙》参赛团队在 App开发与设计类,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规范,确定创意设计的主题,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技术特点,围绕移动应用的开发,在移动开放平台上展开研究和设计,编制创意设计方案,完成设计与开发。并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提交作品,参赛作品的内容包含作品简介、软件创意、设计文档、云端作品部署、软件安装包、视频短片等。


据悉,本项目《光隙》是使用虚幻4引擎独立开发的一款人类未来为主题的纯3D战斗大型ARPG(动作角色扮演)游戏,且该游戏可以在电脑(PC)端、手机(APP)端、虚拟现实(VR)体感设备上均可兼容运行,游戏画面为实时物理渲染能带给玩家以极其逼真的影视级体验。目前游戏还在开发中,即将开发与Leapmotion手部运动激光检测设备与虚拟现实系统结合的手部控制VR体感操作功能,对以后团队的VR互动开发也有很大的帮助。操作方面:玩家可以进行720°全方位自由操作探索,且拥有空手格斗、近战武器战斗和使用5种不同枪械进行远程射击的战斗系统;功能方面:游戏内怪物拥有完善的人工智能和由两套货币系统构成的商店系统;美术方面:游戏内所有交互界面、配音、场景搭建以及主人公的3D建模均为团队内部成员完成;

《光隙》游戏标题的含义是:光隙是黑暗中缝隙里透过的一束最亮的光,这束光象征着希望,代表着无论在多么绝望的环境之下只要有这一丝代表希望的光的存在,我们就应该向着希望不断前行,不断努力。情节方面:游戏拥有一套独立的世界观与相对成熟的剧情体系,主要讲述了星舰刑警队的成员时䘝在太空中追查谜团中带走未婚妻的犯人的故事,主角时䘝作为黑暗中的一束光独自前行,弘扬了勇于挑战的正能量,也通过游戏带给了玩家关于宇宙的科学知识,激发玩家对宇宙知识的探索。


创新创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供稿

大赛获奖链接:http://www.dajiangsai.org/news/0408-1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