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度王国华述职述廉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0日 15:01浏览:

2017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创新创业学院 王国华

    任现职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下,在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安位守责,创新开拓,秉持“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工作理念,坚持“创业思维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工作思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汇报如下:

   一、修德为先,努力提升思想境界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思想政治信念坚定,品德行为端正示范;工作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青年。

 大局意识强。个人工作主动融入学校转型发展。完成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办法等校级材料的撰写16次。

    为人谦恭谨。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不耀功;认真协助完成行一党总支各项工作,如评建材料的准备等;学习、工作、生活中团结同事,虚心接受批评。

   二、锻能为基,全面提高综合能力

    创新能力强。主动开设《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选修课程;文案、申报材料、活动策划力争有新意;创业活动如创客训练营的举办,创客俱乐部的筹建都力求创新。

    策划能力强。全年策划了商丘市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省级、校级电子商务“三创赛”、创业大讲堂系列巡讲、印象应天创客沙龙等活动46场次。

   三、炼勤为本,励志勤奋爱岗敬业

    工作敬业不埋怨。加班加点,不讲条件,如为组织河南省电子商务“三创赛”,连续一周加班至凌晨。5月份第二个女儿降生,仅请了一天假,请假期间还多次打电话与孙晓伟老师沟通校赛会场布置、竞赛流程等工作。

    工作多不求回报。如上半年学院人手少,除负责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大创计划”项目实施、园区运营管理,还协助领导完成了YOUNG创谷创客街区、创新开放工坊实验室等项目的论证、招标建设等前期工作。

   四、求绩为要,实干实绩创新突破

    (一)常项工作求创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精英教育相结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1.加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公共必修课《创业基础》+选修课《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等+精英课《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电商》+实践课(沙龙、大讲堂)等;

2.参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密切合作,引入GYB、SYB课程,培训学生1236人次。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国大众创业导师2名+校外导师27名+校内导师78名; 建立创新创业师资激励机制,在《教学单位考核》、《职称评审》等文件中积极建言献策,给予加分。

4.完善创新创业制度新体系。制定、修订《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管理办法》等文件7个。

(二)重点工作有突破。推动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搭建实践教育新平台。

1.推进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共同完成了创客书香咖啡、开放工坊实验室、YOUNG创谷创客街区等项目建设工作;

完成了文创园建设前期工作,孵化器已完成工商注册。

2.营造浓郁创新创业文化,增加学生创业体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举办了创业市集9次,创业推广活动13次;成立YOUNG创谷创新社等社团18个。

3.协助建设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等7个二级创新创业基地;

4.协助建设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12个校外创新创业基地。

5.2017年度指导《生态梦园》等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市校级一等奖9项;被评为校“文明教师”;参与省级创新创业教改项目1项;作为副主编参编教材一部。

   五、筑廉为堤,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不良工作作风和行为习惯侵扰。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筑牢思想与行为防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六、致学为纲,深化学习内化创新

    重视业务知识学习。学习写作知识;参加创业学习培训6次;获批加入全国地方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重视实践经验积累。参加创业考察7次;履行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会员、省众创空间建设委员会委员职责。

   七、正己为范,认真查改问题不足

 1.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思想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如虽然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坚持每周抽出时间学习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但学习的层次与境界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还需要在学习的系统性上下功夫。整改措施:深化理论学习,注重实践应用。

    2.作为一名新提任干部,因工作角色的转变,还需进一步积累工作经验。如作为一名副职协助执行院长统筹协调全校创新创业工作中,因学院事务多,工作千头万绪,在协调部门关系,推进高效创新创业机制形成,处理双创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上,还需进一步积累经验,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整改措施:继续学习领导及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学会“弹钢琴”。

    3.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有时存在急于求成现象。如在工作中,为追求工作效率,在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的同时,有时疏于给领导汇报。整改措施:在工作中甘当小学生,虚心向领导汇报,向同事请教,注重工作协调,形成整体合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开拓创新、务实重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跟党走,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