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2日 11:38浏览:

为帮助青年创业者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寻找未来创业方向,11月18日,我校YOUNG创谷众创空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三楼项目路演室举行了互联网+创业主题沙龙活动,“大创计划”项目负责人、青年创业者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问题思考为主题,YOUNG创谷众创空间运营指导教师王国华老师与同学们就互联网+创新思维及创业机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王老师从小米营销路径的分析入手,从为什么是“互联网+”、基于“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王老师阐释了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互联网思维的基本概念及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的背景,指出互联网和非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将创建更多的变量,为青年创客带来新的更大创业机遇。王老师用例证分析了逆向互联网传导机制、互联网+的动力之源,阐述了互联网+创新思维的九大特征:粉丝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希望同学们把握“互联网+”创新思维的创业机会。最后,王老师还给出了创业规划及创业路上一切面向市场、从我能做什么或我有什么资源出发、选好你的团队、控制你的成本、想到就去做、随时准备转向等七点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创业者激发、提升了互联网创新创业意识,拓展了基于互联网+创新思维的创业视野。(校团委:曹凌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