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测绘与规划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和专业项目实践团队成立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1:44浏览:

在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背景下,为响应学校转型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12月16日下午,测绘与规划学院2016级辅导员魏理老师在文化路校区6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专业项目实验团队和创新创业实验团队成立暨动员会。共有20个实验团队,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魏理老师分别就专业项目团队和创新创业实验团队成立的背景,团队的组成、团队的任务、团队的要求以及团队的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对于专业项目团队,魏老师首先对我院城乡规划、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三个专业的专业项目做了详细介绍,结合社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我院培养专业人才的现状,还有家长对于孩子未来的期望,明确了成立专业项目实验团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组成项目表示欣慰,魏老师表示:专业项目团队成立后,会严格对项目实验团队的管理,强化专业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培养,以参加专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以期达到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要。

对于创新创业实验团队,魏理老师从我院学生申请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说起,解释了成立创新创业实验团队的理由。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大学生创新创业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通过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我院同样大力支持大学生申请创新创业项目,成立创新创业实验团队就是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参与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生活经验,认真思考项目方向,仔细完善方案细节,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申报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未来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魏理老师就下学期组织开展“石榴论坛”的设想进行了说明,魏老师表示为了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学术素养、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将以“石榴论坛”为平台,邀请名师和优秀人才,每周为学生们做一场学术报告和人文讲座。

对于我院成立专业项目团队和创新创业实验团队,2016级全体学生和家长反响强烈,对于我院积极改革、锐意进取的精神予以肯定和支持,希望我院办的越来越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周珍 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