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创客沙龙之对话大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16:21浏览:

3月30日晚,我校在中德友谊大厦传媒学院演播厅举办了创客沙龙之对话大咖主题活动。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蒋华勤,河南汇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鹍鹏出席活动。

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国华主持。

蒋华勤教授以“创业与环境”为主题,围绕高等院校“双创”教育的沿革、“双创”教育的体系、“双创”教育的载体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创新创业的背景、内涵及环境。在与创业者互动环节,告诫大家创业要避免盲目性,要学会以点突破,从小做起。蒋教授的演讲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很大。

赵伟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的创业历程,其中多次受挫,历经坎坷,他说“可以失败一百次,但成功一次就够了”,他用那种拼搏和不服输的精神很好的诠释了创新创业的知识和经验,对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作用。

活动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鹍鹏代表学校向蒋华勤教授颁发了商丘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此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创业知识的重要性以及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提高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必要性。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