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级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6:32浏览:

    

      2017级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为了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关于“创新创业”的基本想法, 5月13日晚上七点,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鹍鹏教授、博士在中德大厦一楼新闻演播厅举办17级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创新创业学院竞赛训练中心主任孙晓伟、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运行中心主任张颜梅。

首先,周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创业,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创造、实现价值的过程。鼓励同学们用个性化的思维不断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以兴趣为导向,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把创业的想法付诸于实施。不要害怕犯错,碰到瓶颈时要懂得用逆向思维解决问题。其次,周鹍鹏院长还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大数据、云计算、Facebook等新兴互联网服务平台,这些平台能够帮助有创新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找到现实的、可操作的创业想法;帮助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对创新创业方向做出科学的判断。引用塞缪尔森提出的“合成谬误”,意在告诫同学:微观上而言是对的东西,在宏观上并不总是对的。周院长强调指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善于结交患难之友。最后周院长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优秀的师资力量以及双学位班级的优惠政策,鼓励有能力,有创新思想的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

此次讲座指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要:明确一个概念,构建一种模式,培养一种思维,组建一个团队的思想要点。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道路,对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对大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都有很大的启发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