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创业成果 >> 正文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之星--蔡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09:53浏览: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之星--蔡雨

 

团队成员:蔡雨 符欣

指导教师:孙春志

产品简介:基于物联网的厨房安全系统

通过气体检测模块检测厨房气体浓度,温度传感器检测温度,实时显示。通过无线模块实现主从机通信,当燃气泄漏,系统报警,发送短信,两从机断电、断气,平时可通过微信了解厨房情况。

 

技术原理:
当燃气泄漏时,系统将会报警、断气、断电、发送短信给主人,平常通过12864实时显示温度浓度、可以通过esp8266接入
WiFi,通过微信实时监测厨房情况。该项目有助于防止厨房事故发生,实时监测厨房情况,及控制厨房燃气、电的通断。

产品性能

  “基于物联网的厨房安全系统”是通过无线传输发出指令,避免安装的不便及距离的担忧,并且与GSM结合,即使家中无人也能知道厨房情况,最重要的是系统接入WiFi,与微信结合,实时了解厨房情况,搭载一般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进行操作,功能完善,操作方便。除此还具有较高准确率和精确度,做到不误报在解决防气问题、保护人民财产安全方面的具有重大意义。此外,在生产方面低廉的成本,便于更大范围的推广和安装,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本产品经过多次调试才投入市场,该产品系统性能可靠、稳定,节省人力、电力,使用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