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创业成果 >> 正文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之星--魏钦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10:21浏览: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之星--魏钦锋

 

魏钦锋,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他自主研发的宿舍智能防火防盗装置在获得成功后,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等十余家媒体竞相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该防盗防火报警系统是一种新型的电子安全报警系统,系统分为防火和防盗两大功能,是将电子探测、智能控制和电话通讯技术相结合,从而形成一个防盗、防火报警系统。系统总体构成包括防盗防火探测器、用户端自动报警器与通讯线路三个模块,采用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和单片机相结合的技术,搭载一般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进行操作,实现手机蓝牙解锁开门功能防火防盗的功能外,还具有声光报警系统、GSM远程报警系统。

魏钦锋告诉记者,该装置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利用手机蓝牙与房门进行密码对接,对接成功才能打开。每个人的手机都可以作为一把电子钥匙。随便找一部手机,只需输入本宿舍的对接密码和开门指令,就能够打开房门。任何强行进入宿舍情况都将触发报警,而且它还可以对学生进出宿舍进行计数统计,当最后一个人离开时装置自行启动,并提示锁门。

目前,该产品已更新到第三代。魏钦锋的装置成本只需300元左右,非常适合在社会推广,而魏钦锋也希望有人投资,尽快将该装置实现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