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创业成果 >> 正文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之星--吴晨光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0:25浏览: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新之星--吴晨光

吴晨光—发明达人·商师里的”爱迪生

吴晨光,有着很多绰号的理科男,“发明达人”、“护车男神”、“机械战神”,发明,创新,本就是一条难走的路,但兴趣所在,四年积淀,他厚积而薄发。

在实验室里,吴晨光为记者演示了“车辆智能管理及防盗装置”的功能。他把模拟的车辆停放到“车位”里,轻轻刷一下卡,取车时再刷一次卡,即可成功取回车辆。若小偷对电子锁进行破坏盗取车辆,装置主机会第一时间把被盗车辆的信息发到装置从机上,并发出警报声。当小偷把车辆行驶到出口时,出口的电子监控台可以准确无误地核对车辆信息,并对被盗车辆进行拦截。

吴晨光告诉记者,该装置的最大特点是采用刷卡的方式对车辆进行防盗管理,实现对车辆的无人看管、实时监控并防盗报警。

个人简介:

家电维修社技术部部长

校电子科技创新兴趣班班长

捷报频传:

他的事迹曾在《商丘师范学院报、《商丘日报》、《京九晚报》、光明网、科学网等广大媒体网站报道。

所获荣耀:

河南省机器人竞赛二等奖、完成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新一代蓝牙智能测控小车》并获得优秀鉴定级别、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在期刊《商丘师范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基于nRF24L01车辆集中管理及防盗系统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