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校级选拔赛晋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12浏览:

 

4月8日晚7:00,商丘师范学院第五届“三创赛”校园选拔赛晋级赛于行政楼305会议室正式召开,本次比赛邀请时光老师、张颜梅老师、舒方杰老师、赵龙飞老师、杨云霞老师作为评委对比赛团队进行点评打分。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发表开场讲话,对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创客青年们能拨冗莅临表达诚挚谢意,随后向参赛人员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及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比赛采用5+3模式,五分钟路演陈述,三分钟评委提问。主持人在讲话最后宣布: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商丘师范学院校园选拔赛晋级赛正式开始!

 

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7只队伍晋级到本次比赛的展示环节。参与本次比赛的队伍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们有致力于非遗传承的“拾漆团队”,为漆器的传承与创新注入年轻的力量;有基于现实出发为农民发展助力的“薯掌柜”、“正青春”等;有注重当下潮流问题,为战疫防疫贡献力量的“Amazing分析小分队”和“智能‘壹’居”。“拾漆”团队的精美漆器实物展示、“觅it”团队清楚流利的路演陈述、“Save energy——纺织电机”的硬核技术专利、“云上小法”团队的彩色策划书等都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夕阳守护者”团队的智能分药医药箱项目旨在解决老年人吃药困难、乱吃混吃药的问题,致力于让老年人更科学更安全的用药,提高老年生活幸福感,创造和谐的医患关系。“i在宿途”项目在弘扬黄河流域文化、传播河南各地当地特色文化中有重要意义。

每一支团队项目都以“创新、创意及创业”为根本宗旨,从项目背景、技术支撑、项目前景、未来规划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路演展示。在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路演内容与策划书内容从项目创意、策划书打磨、项目商业价值、项目受众等多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并给出合理建议。每五个项目展示完毕后,由主持人宣读项目得分。所有参赛团队展示完毕并得出分数后,评委老师、参赛人员、工作人员有序退场,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晋级赛为决赛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同时也更加锻炼参赛选手的创业能力,让参赛选手学到更多的创新知识。

 

(图文:张玉玲 审核:孙晓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