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 商丘师范学院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1:15浏览:

 

4月19日,我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园选拔赛总决赛在梁园校区YOUNG创谷众创空间项目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副校长程功鹏出席活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参赛项目团队成员、指导老师等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初,由主持人登台发表开赛演讲,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采用6+2模式即六分钟路演讲解与两分钟评委提问,由主持人对团队项目进行简单介绍后邀请团队评讲负责人进行路演讲解,负责人讲解结束后团队人员登台接受各位评委老师的提问。第一支出场的团队的项目是“创意生态农业乐园——打造非遗及地域文化”,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模式,需求市场非常可观。路演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项目负责人进行提问。第二支团队带来的项目是“基于NB-IOT技术的水质检测系统”,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地演讲,并进行了产品实物展示。评委老师提问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上一个团队的得分情况。各团队陆续登台进行路演讲解并由评委老师进行批评指正。他们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抓住当下社会问题,带着新奇的思路与成熟的策划方案,来到决赛的比赛台上,以流利的演讲吸引着评委与观众的目光。

 

八个团队演讲结束后,由专家老师上台为本次比赛作专家点评,杨春风老师从评委的角度来看待参赛项目。“三创赛”中的三创是指创新思维、创新设计和创业实践,创新创业学院的评分标准中更看重产品的实用性、核心竞争力、市场分析、营销策略以及方案的可实施性。希望同学们有更加长远的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专家点评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此次活动的获奖名单:

名次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属学院

1

基于NB-IOT技术的水质监测系统

陈文慧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2

创意生态农业乐园

杨怀新

经济管理学院

3

一种监控新冠肺炎氧化应激水平多功能贴片

李杰

化学化工学院

4

基于Arduino的可监测控温医药箱

范孟夏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5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输液监控系统——针尖安全呵护专家

肖维德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6

小问号少儿科普平台

赵璇

人文学院

7

曙掌柜——农业保姆式托管开创者

卢美丹

经济管理学院

8

老年康养民宿综合服务与体验平台

王文婧

测绘与规划学院

 

副校长程功鹏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依托电子商务“三创赛”等赛事实践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助于拓展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程功鹏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远大理想,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二是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习创新,迎合知识经济时代要求,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注重知识的选择、整合、转换和操作,提升基于创新的学习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实践,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注重调查研究,基于专业创新找准社会的真问题,探索提出解决问题的真判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获奖团队依奖项分批次上台领奖并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最终全体老师与参赛人员合影留念。至此,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园选拔赛正式落幕。本次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文图:张玉玲 审核:孙晓伟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