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创业基础》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8:20浏览:

窗体顶端

 5月11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的公示》,我院周鹍鹏教授主讲的《创业基础》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属于“线上线下混合课程”。

《创业基础》课程于2018年获批为校级范式改革立项课程,并在超星学习通网络平台建课,已运行7个学期,形成了完整的习题库、案例库和试题库,截止当前,在线视频点击播放量1053.02万次,单日访问量最高达1.48万次,受益人数达到3万余人,尤其在2020年新冠病毒期间,在线课程发挥重要作用。该课程先后荣获三大荣誉,2020年07月该课程荣获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2020年10月基于本课程编写的教材《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重点立项,2021年1月,该课程获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发课程立项,近期在中国大学慕课和爱课程平台上建课开课。

本次成绩的获得,是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创新创业类课程建设的肯定,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今后,我校将持续深化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大力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强化师资培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链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名单的公示

 

http://m.jyt.henan.gov.cn/2021/05-11/2142234.html

 (创新创业学院  文:张颜梅   审核: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