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08:32浏览: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8日,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秀琴主持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集中学习收看“新中国的诞生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专题视频课程。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秀琴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的,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千千万万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牺牲奋斗的结果;认识到一个强有力领导核心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依据近代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

    会议中,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等内容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