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平台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17:51浏览:

                        我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

11月2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书大赛在梁园校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商丘市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共同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鹍鹏、商丘市人社局就业培训中心主任陈伟、梁园区就业办魏魁、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运行中心张颜梅以及张明勇等五位SYB培训讲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伟发表讲话,他指出“此类活动是第一次参加,做得非常好,希望一如既往做地更好。”

此次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8个项目计划书脱颖而出,参与最终的决赛路演。8位项目计划书路演者依次上台进行创新创业计划书的展示和答辩路演,他们依据所学专业知识,各展所能。其中“梦想之声——少儿口才”项目依据美国演说家卡耐基教学理念和社会发展大背景进行项目立项。语言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少儿教育越来越被更多的家长重视,从而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立项意义要让你敢于表达、乐于表达、巧于表达。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计划书路演者积极回应,可谓是扣人心弦,评委也是妙语连珠 ,字字千金。

精彩瞬间一晃而过,可谓言有尽而意无穷。最后,周鹍鹏教授做精彩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的项目都是结合所学专业各展所能;项目站位高瞻远瞩;遵循需求导向,一切皆有可能,甚至比马云还要马云。”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与与创造性,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