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创客训练营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期木兰大讲堂--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及就业创业机遇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9:22浏览:

我校举办第十期木兰大讲堂

                                                     --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及就业创业机遇讲座

5月13日,创新创业学院在平原路校区综合楼319教室成功举办了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及创业就业机遇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特聘企业家导师赵伟主讲。创新创业学院教学运行中心主任张颜梅,测绘与规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伟老师首先阐述了传统电子商务的定义、内容以及变革过程,并对电子商务平台如淘宝、天猫、京东和唯品会等展开分析。从传统电商平台1.0到移动电商2.0,再到新媒体的到来电商3.0,电商在步步发展,时代在不断更迭。紧接着,赵老师与同学们畅谈了5G时代到来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讲座即将结尾时,赵老师从电商现状着手,在解释圈子、社区定义的基础上引发同学们对未来电商裂变方向的思考,并提出了打造电商“学院模式”的想法。

此次专题讲座,既给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的相关知识,又为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开阔了思路,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据悉,赵伟老师连续两年担任创新创业学院经济学(创新创业方向)双学位课程《电子商务》的主讲教师,负责运营多家电商公司,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