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创业案例 >> 正文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业之星--张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10:51浏览:

YOUNG创谷众创空间创业之星--张佑

张佑:在校的大学生创客

张佑,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学生。求学路上,他开过无人售货“诚信交流小柜”、组建过大学生创业园基地调查团、参加过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并荣获大奖。而如今,他又有了新的创业目标——与父亲一起做生态养殖,并成功赚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

勤奋上进 大山深处掘“黄金”

他一边求学,一边创业。

在校期间,张佑十分注重在各项活动中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积极投身到学校和社会的实践活动中,先后在该校学生会、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中心担任干部。

父子联手 创业路上学问大

“父亲是我的粉丝,也是我的创业合伙人。”2015年春节,张佑在征得父亲同意和支持后,决定在当地山上养殖麻羊。但是,搞养殖,资金是个大问题。经过多方努力,在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下,最终他筹集到了8万元现金。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第一批麻羊长成并顺利卖掉,张佑赚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

脚踏实地 张佑:在校的大学生创客

“没有市场,单干肯定是不行的,养麻羊是我的第一步计划,下一步我将利用这里的环境,做更大的生态养殖场。”经过实践,张佑和父亲决定要利用家乡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发展养殖,进一步挖掘禽蛋肉品市场。

今年,他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资金16万元,在家乡建起了占地50亩的生态养殖场,取名为“幸福递土鸡生态养殖场”。在云南农业大学扶贫项目的支持下,他养起了2000只武定鸡。

“创业并非易事,但只要一步一步走,我相信总会见成效。”张佑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希望自己的产品可以在网上销售,不断将事业做强做大。

报道链接:

商丘日报:http://epaper.cnsq.com.cn/sqrb/html/2015-12/30/content_307896.htm

网易网:http://henan.163.com/15/1230/14/BC3F776H022717NL.html

河南大象网:http://shangqiu.hntv.tv/html/shenghuo/caijing/4436.html

商广网:http://news.sqtv.net/bencandy.php?fid=56&id=81343

头条网:http://toutiao.com/i6233888957902356994/

商丘新闻网:http://www.sqrtv.com/html/2015/sqrtvshehui_1230/7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