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媒体报道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第三届电子商务三创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21:38浏览:

       商丘师范学院第三届电子商务三创赛专题培训会于425日下午三点在育贤斋餐厅三楼社联会议室举行。会议开始由创新创业学院竞赛中心主任孙晓伟致辞。孙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委老师,他们分别是:映山红人力资源总监张冬玲、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王艺、国家级创业咨询师李娟、国家创业培训师张海、商丘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国华、创新创业学院竞赛中心主任孙晓伟、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席刘文杰。

项目类型多种多样,把在生活与专业学习中产生的想法付诸实践。声源定位、便捷式浴室装置设计、 O2O电商社区运营、“宠爱有家”创意设计工作室、SQU(励媖商师)女大学生领袖计划、百草植物手作、《应天木创》、薯芋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禾科技工作室、绿茵智能科技校园内容原创中心创业训练、VR农业等项目分别进行答辩。

各个项目切实体现了创新与创业的思想,项目答辩人在短时间内介绍自己团队项目,能够重点突出项目核心内容。评委老师们也是一一详细点评,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各项目答辩完之后由王国华院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本次专题培训会是集中学习与思维碰撞的好机会。对创业项目的认识,每个人都有优点,但有的不能掌握如何产生项目。挖掘创意要建立在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在团队中开展头脑风暴;要做出产品服务的模型,列出与其他企业的不同,通过有技术的系统的进行应用,通过图片等将技术原理展示出来;产品要从实物的角度进行架构,可以通过图片等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