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客学院 >> 创业成果 >> 正文

北京·友柚情商公开课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21:20浏览:

2019427日,北京·友柚情商管理团队于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b区路演厅开展中国第一次大学校园情商公开课。


今天到场的嘉宾有:大学生园区董事长,北京家亿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名誉校长张慎志、吕伟旗,副总经理赵柏芊,公共关系总监刘玉峰,中国社科院政治学博士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国家级心里咨询师张明师,郑州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李莹,郑州大学高级讲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育学硕士,哲学博士刘志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斌,创新创业学院竞赛训练中心主任孙晓伟,商丘餐饮商会会长李来银,义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昌浩,家馨不动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飞,大音配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明,陕西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王浩权,同时由CCTV我爱你中华节目组郑州设置中心为我们公开课进行全程录制。公开课从观看马云谈情商修炼的视频就此展开,北京家亿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吕伟旗校长通过情商的历史与发展、情商与国情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情商以及情商的重要性。张明师教授针对察言观色展开的演讲最为吸引人。张教授通过真实案例以及视频,生动展示了只有学会察言观色才能雾里看花。张教授重点指出,要学会微笑,将微笑和眼睛相结合,和身体与神情相结合,微笑要声情并茂。要了解非语言行为,如在遇到各种情况或有各种情绪时的肢体语言的表现、各种手势的含义。

张教授讲到人生最难的是三个面:人面、场面、和情面。但困住一个人的,从来不是年龄和身份,而是格局和观念。只要多观看、勤沟通、重实战、善总结,你也会变成情商高手。刘志斌刘老师由“生活中的小事情”引出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引出情商的概念和应用。同时通过“自由、尊重、真诚”这三个原则来引出在与人交往时的情商表现。接着观看情景剧“教师资格证面试”,由吕韦旗讲师担任考官,两位不同表现的考生上台表演,李莹教授结合观看的情景剧展开关于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的演讲,让我们更深入了解到情绪控制的重要性。李莹教授表示,一定要给自己进行积极暗示,这些积极暗示,不管是别人给予你的还是自己获得的,都对你的未来都有不可预期的强大的推动作用。